国产批量文件名转码软件「菲菲更名宝贝」介绍

  • 菲菲更名宝贝是什么

※对不起这篇语气特别激动,因为当年我写它的时候也确实特别激动……

同志们好!!!
我今天!!是来!!打广告的!!!!
我发现了一个!!天使一样的软件!!!!!它的官网是长这样的!!!


菲菲更名宝贝 之 得意非凡 v2.1 正式版
官方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ffhome.com/works/ffrenamepro/1406.html

我觉得它简直应该在底下加一句……
你是UTAU用户吗?你有没有大批的假名音源等着你转成Shift-JIS乱码才能放进voice文件夹调用呢?
对于特别热爱海外组的po主来说这软件简直像救星一样……

虽然「菲菲更名宝贝」这个名字听起来特别三次元!!有点蠢蠢的!!!
不过这个软件可以比我以前用的ConvertZ更好地完成简体码→日文Shift-JIS码之间的文件名批量转换(・∀・)!
就是说你使用它就可以把你的音源文件名在_ああいあうえあ.wav_偁偁偄偁偆偊偁.wav之间迅速地进行切换了。

ConvertZ虽然也有相同的功能,但是当它将假名转换至乱码时常常出错,如图↓(有经验的人都知道这不是正常的假名乱码)

而初步测试这个菲菲更名是不会出现这个问题的。
虽然我刚下到这个软件还没能熟练掌握其他的功能,但是总之就先介绍一下有关文件名转码部分的使用方法。


首先准备一套待转码的UTAU音源,装进一个文件夹里,备用。

注意红框圈住的这个东西,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就先叫它地址栏好了,总之记住它,因为我们后面会用到它。

点击它,你就会得到这个文件夹在你电脑中的路径。复制,备用。这里准备的是海外组音源竜音闇的パワー連続音,4音阶。


点击黄色的吃豆人图标,打开菲菲更名宝贝。(软件本身是绿色的,解压至想安装的地方双击FFRenamePro.exe即可)
选择图中红框圈出的A.文件名变更(高级)选项卡,打开位于画面左侧的第二页,软件的界面就会变成如图所示的样子。


把绿圈的两个选项选中,将刚刚复制下来的文件夹路径粘贴至上图红框中,点击右侧的载入路径,载入要转换的文件列表。
如果你想转换的是一个含有多个子文件夹的多音阶音源,那也把它们的路径复制下来贴进去,也载入。
(我没有找到连子文件夹内容一起转换的选项,不知道是我没发现还是软件本来就这样。)
这样你就会看到下面的文件列表里有了项目,这样准备就完成了。


找到红框的这部分(A.7-文件名内码转换),如图选择【选择以下内码转换:GB2312简体→Shift-JIS日文】,
如此一来就可以看到下面绿框的内容发生了变化,变成了我们所需要的那种乱码。
繁体用户可能不用GB2312简体而是GBK繁体?总之下面绿框处内容没错的话就没错了。

到软件界面的左上角选择“应用更名结果”。


如弹出这样的框框,就代表本次转码结束了。


如果你还有其他需要转码的文件,只需在完成后点击图中的叉叉按钮,将载入的文件列表清空,就可以进行下一次转码了。

教学到此结束,转码外的其他功能请自己摸索。

再贴一次下载地址
菲菲更名宝贝 之 得意非凡 v2.1 正式版
官方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ffhome.com/works/ffrenamepro/1406.html

如果在读这篇文章的你喜欢这个软件,可以在该网站的留言板或其他地方向站主表示感谢,我想他会很高兴的。另外这个网站也有开捐助,想在经济上支援作者的可以扔给人家点零花钱。

最后,感谢ffhome带来如此便利的优秀软件。
在网站上看到您家人的照片,在此祝您女儿茁壮成长,愿您和您的家人生活愉快!

热度(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哈鲁鲁的UTAU教程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