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鼻歌采谱插件进行简易爬谱


 

  • 啥是鼻歌采谱插件?

鼻歌采谱插件是SHINTA(shousei-P)开发的UTAU插件。
鼻歌就是哼歌,顾名思义就是从哼唱的歌曲得到UTAU可用的音符。

官方下载地址:https://shinta.coresv.com/software/sailis_jpn/


当我们打开它,会惊奇地发现它是中文的。
让我们感谢协助制作中文版的Maplestyle和ミチコラ桑。
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以及其他语言都可以在“设置”里进行更换。

①首先要准备一个哼唱的wav文件。请任意在一个软件里哼唱自己想要的曲调,歌词请一律唱“哒哒哒哒哒”。保存为wav格式后输出。
②在上方“WAV文件”处指定好刚刚哒哒出来的wav文件,根据自己的文件写出开端留白时间。可以点试听进行参照。
③音域里写上本首曲子的音域范围。如果不大清楚的话,默认的就可以了。
④移调是指是否把这个声音进行升降调,一般来说不用动它(况且还可以在UTAU画面里面调)
⑤音长是指这首歌里出现的最短音符。

当这些都设定好,就点击“开始分析”进行采谱吧。

完成。

热度(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哈鲁鲁的UTAU教程站 | Powered by LOFTER